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道德风尚

2017-03-09 10:49:43 来源:衡水日报

近日,武邑县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积极引导全县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着力在全县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弘扬雷锋精神,开展“爱心故事分享”活动。武邑县精心组织各级干部群众主动寻访自己身边的“雷锋”,了解他们的感人事迹,记录他们的善言善行,将身边的好人好事以讲故事的形式,展现给身边的人,用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其中,“全国劳动模范”吕秀珑、播撒农村文化火种的魏长举、十几年坚持义务理发的共产党员赵洪马……一个个模范的奉献精神、一桩桩感人事迹书写着人间大爱,社会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善行义举成为了全县上下争相学习的榜样。同时,还在县电视台开办了《道德大讲堂》《百姓纪事》《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栏目,使雷锋精神、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在武邑县进一步得到弘扬,让“榜样力量”成为社会的主流、引导社会风尚的“航标”。

立足岗位实际,开展奉献爱心人人参与活动。该县组织职能部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现场,来自县医院、环保局、城管局等100余名志愿者通过医疗义诊、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动员商户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行列等形式,对小广告乱贴、垃圾乱扔乱倒、摊点乱摆乱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并面对面宣传建设美丽家园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该县还组织了20余名文艺骨干深入敬老院、光荣院开展慰问活动,用行动传递了正能量。“虽然能力有限,不能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一直坚持下去,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汇集大家的力量,让‘小红帽’成为社会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李艳丽在活动中说。

不断拓展载体,开展学雷锋争当美德少年活动。组织各中小学生积极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学生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各中小学通过主题团日、队日、班会,手抄报、演讲、征文比赛以及“学雷锋、见行动”日行一善等多种形式,组织孩子们就近深入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普及科学知识、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设施的活动。子弟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晓璇说:“通过参加学雷锋主题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了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暖、帮助别人,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自己也感到快乐。”(李雪、张静)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