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就业帮扶”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2017-03-23 09:25:08 来源:衡水日报

“今天能来听这个玩具加工培训课,真是太高兴了,不仅能让自己有一技之长,还能在家门口上班,太方便了。”近日,武邑县马塔房村村民王素华参加完玩具加工培训后感慨地说。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该县针对农村妇女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不便外出打工等情况,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采取“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引导农村妇女就近从事手工布鞋、毛绒玩具、服装加工等手工产品生产。

今年以来,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该县因人施策,分别对贫困户进行培训补贴、创业贴息贷款、岗位补贴和就业见习等。同时,积极开展智力扶贫,对有技能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人员,根据其爱好、特长及培训意愿,分别进行缝纫工、电工、保育员等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意识的贫困家庭,分别进行蔬菜、果木种殖,鸡、猪养殖等实用技术,提升就业技能和参与市场创业竞争能力。此外,该县还以贫困程度为基础,实施“岗位脱贫”,在全面分析掌握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的基础上,开发了保洁、保安等公益性岗位,用于扶持因病致贫、因技术致贫、因残致贫、因大病返贫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

截至目前,共有2000余名农村妇女实现就近灵活就业,每年人均增收6000余元。该县通过开展智力扶贫、实时岗位脱贫等措施,开展各类扶贫培训10期,助力精准脱贫,取得了良好效果。(李雪、孙艳雪)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