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时政要闻

武邑县正风肃纪力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017-03-27 09:27:59 来源:衡水日报

近日,在中共武邑县第十届纪委工作报告上有这样一份数据:五年来,全县共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67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6起,处理党员干部125人,诫勉谈话26人。眼下,不论是在乡镇还是在县城机关,武邑县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都把心思用在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上,用在致力武邑发展上。

进入武邑县城乡,最亮丽的风景当数那一道道画面各异的廉政文化墙,温馨的警示语、逼真的画面,让过往行人感受党风廉政洗礼。驻足沉思,让人感触最深的还是手机屏幕上那不时闪烁的“武邑纪检”公众微信号,一条条“廉政新闻”或“清风课堂”、“清风播报”等栏目,正是利用这样的宣传形式走向大家,该县纪委累计向全县推送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短文和信息1500多篇(条)。廉政文化墙、廉政戏曲、警示教育会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载体弘扬着党的清风正气,让廉政教育真正做到入眼入脑入心,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认清责任,心生敬畏。

武邑县围绕“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县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夯实主体责任。县纪委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在全县各单位开展纪律作风自查与检查相结合活动。从全县纪检系统抽调人员组成巡视组,统一配备了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监督检查设备,对全县所有乡镇及县直单位、垂直部门开展全天候、全覆盖的明察暗访和拉网式监督检查,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作风粗暴、吃拿卡要、奢侈浪费等问题为重点,进行了专项治理。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取检查人员、随机抽查检查对象的“双随机”模式,检查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确保检查范围全覆盖、无盲点。

对检查出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该县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正风肃纪确保了武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仅去年,该县共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16个,项目总投资270.3亿元;先后完成城建投资12.2亿元,省级文明县城复审通过了技术评审;106国道改线、衡德高速清凉店出口等取得突破性进展;东南生态新城破土动工,“五馆三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城公共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建设了全国第一个以互联网+为支撑、相关数据实时传输、可视化智能运营指挥调度的装配式钢制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省率先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成功争列“2016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分包贫困村,1000余名机关干部和贫困户开展“1+X+1”产业扶贫,真情帮扶,实现了贫困村和贫困户帮扶的全覆盖。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扶贫项目、扶贫产业如雨后春笋迅速落地,全县98个贫困村、4900户贫困户、14242名贫困人口脱贫出列。

敬畏纪律、崇尚实干,已成为武邑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正风肃纪,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厚爱,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对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的压舱石。”武邑县纪委负责人如是说。(吕鹤、张静)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