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纪委:下好“四步棋” 严防“节日病”

2017-05-02 09:13:00 来源:衡水晚报

5月将有劳动、端午两个节假日,为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县干部职工度过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武邑县纪委提前下好“四步棋”,严防“节日病”。

抓宣传,早警示。充分利用委微信、微博、网站、电视等媒介,广泛宣传廉洁过节纪律。通过手机平台向全县1200多名党员干部发送了“廉洁是头上的花环,贪欲是颈上的锁链”的廉政短信。畅通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抓责任,严落实。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廉洁自律“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明确乡镇党委、县直部门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和乡镇纪委、县直部门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将下级党组织履行“两个责任”情况,列入重点督查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力、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部门和单位专项督查。

抓制度,严执纪。制发了《关于强化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从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倡导摒弃旧习陋习、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争做“清廉人”。节日期间还将严格执行公车统一封存制度,值班车也不得在非公务地点停放。

抓效果,严问责。本月中旬成立了4个小组,不定时明查暗访。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窗口人员在工作、值班期间懒散、怠岗、不作为、不在状态等不良现象发生,严禁值班期间饮酒,杜绝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到目前,已明察暗访3次,处分11人。(武吉轩)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