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城市建设助力衡水武邑“三城同创”

2017-05-04 09:06:15 来源:长城网

日前,贯穿武邑城区的宁武路大修工程动工、“五馆三中心”加快建设、东昌公园即将投入使用……武邑以城市建设为开端,拉开了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城和省级文明县城“三城同创”的大幕。

坚持规划龙头地位不动摇。武邑深化完善中心城区控规,编制完成了城区排水、亮化、电力、热力、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等专项规划,聘请设计专家和机构组织实施了东南新城区域概念性规划和修建性规划,严格实施专家评审制度,对重要地段、标志性建筑的规划设计方案实施优中选优、严格把关;按照产业、用地、建设、环保规划“四统一”的要求,科学编制,努力实现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服务向农村覆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该县坚持把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作为跨越提升的新动能,全面叫响“城乡统筹提升年”,加快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河钢路西延、106国道改线、欢龙路东延、兴苑街南延等路网优化工程,拉大县城框架。强力推进观津公园、东昌公园、县城水系治理等景观提升工程,街路绿化带和行道树“增绿增荫、增花增色”,不断提升城区主要街路绿化档次,打造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城市亮点,展现“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魅力。

在提升“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软件”建设。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实现县城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均等化管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理顺卫生保洁运行体制,坚持“一把扫帚扫城区”,彻底根除污水横流、垃圾乱堆等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组织专项行动,重拳整治乱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违法建设苗头得到了遏制。(刘兴华 张保卫 孙艳雪)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