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武邑镇设施果蔬成致富增收“助推器”

2017-05-31 15:37:33 来源:长城网

近来,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以“农村要美,农业要强,农民要富”为目标,以土地流转为抓手,以创建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围绕建设武千路蔬菜长廊,大力发展设施果蔬特色产业,取得了丰硕成果。

武邑镇有种植大葱、马铃薯、黄瓜等蔬菜的历史。近年来,该镇确定了“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发展思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实施组织化、专业化、智能化、机械化、现代化的“五化协调”运作模式。同时,开展“1+1”、“1+X”结对帮扶活动,带动农民致富创业。去年,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500亩,蔬菜种植面积达1.5万亩,日光温室面积2000多亩,蔬菜总产量4000多万公斤,蔬菜种植合作社达236家,形成了后张桥等20余个专业村。

该镇通过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形式,诚招八方客商前来投资农业。去年,武罗农产品合作社引进的大棚桃“春雪”试种成功,第一批果品5月已上市。为帮助农民合作组织解决分散经营、资金短缺、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该镇按照“组织起来,走向合作,共抗风险,共同发展”的原则,新建蔬菜果品交易中心两个,布局成为了增收网络。去年,武罗农产品合作社的一处大棚种植了17种韭菜,通过试验来选择适合的品种。如今,他们实行统一生产设备,统一栽培生产,统一品牌销售,实现了基地规模化、产品标准化,成为集蔬菜生产、示范、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基地。(通讯员 张保卫 刘秀杰)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