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经济要闻

武邑县4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图)

2017-07-04 00:2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30,投资4.7亿元的武邑县4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图为并网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6月30日,投资4.7亿元的武邑县4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并网后,每年将发电4600万度,可带动该县1330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每户每年收益3000元,持续20年。

据武邑县县长王成宗介绍,去年以来,武邑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和关键,创造性构建了“1+X+1”产业扶贫机制,实现了光伏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对贫困户的“双覆盖”,确保了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

其中,第一个“1”,就是光伏扶贫项目,包括:总投资4.7亿元的40兆瓦集中光伏项目,212个村集体15兆瓦光伏电站,153个村级光伏电站项目,51个村1532户的贫困户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X”,就是以乡镇或跨乡镇区域为单位实施的多项规模产业扶贫项目,包括清凉店镇京东“跑步鸡”、审坡镇设施蔬菜脱贫产业园、武罗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多个规模脱贫产业平台;最后一个“1”,是所有扶贫项目全部建立股份合作机制,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获得多重收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