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时政要闻

武邑县财政局驻审坡镇前苏国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纪实

2017-12-11 15:36: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驻”进贫困户心坎里的“自己人” ——武邑县财政局驻审坡镇前苏国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纪实

2016年3月,由李庆玉、曹玉民、袁子蔺组成的衡水市武邑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审坡镇前苏国村。驻村后,他们工作“接地气”,把前苏国村当作自己的家,把百姓当作亲人,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一年多来,不光是贫困户的事,只要是前苏国村的事,工作队员们都当成自己的事,一件一件地去解决,一件一件地去落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难事、办急事,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称赞,更是真正地“驻”进了百姓心里。

从怀疑到信任,需要一个字——实

驻村伊始,村民们看到他们是一脸的怀疑。“后来我们才知道,村民们对工作队信心不是很大,加上对党和国家政策的不了解,想着工作队过两天就走了,也就没把我们看在眼里。”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庆玉说。

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和百姓一起话农忙、拉家常,晚上走街串户,到农户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他们通过与村“两委”沟通,发放便民服务卡、公示便民服务电话等方式,畅通了与村民沟通的渠道。他们通过走访了解到,该村共有贫困户34户,贫困人口82人。工作队员们为每户建立了贫困家庭档案,详细收集了每个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通过与村民推心置腹的交流,摸透了村情民意,找到了问题症结,理清了工作思路。

接下来就得想解决问题的办法。驻村工作队在得知该村的机井老化严重、故障频发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打报告提交申请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工作队积极跑办下,为该村更换了新水泵及配套泵管两台套。村里变压器已难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尤其是用电高峰时,跳闸、断电成为了“家常便饭”,工作队回局里将情况上报,在局党组的帮助协调下,购买了100KW变压器两台。截至目前,该村已安装100KW变压器两台、50KW变压器两台,彻底解决了群众用电需求。

时间长了,村民们开始主动和驻村工作队商量问题,“这次的扶贫工作队真的是来干实事的,天天吃住在村,给我们办实事、解难题,我们现在遇到事第一时间就会想起他们,平日里更是愿意和他们坐在一起拉家常理短。”村主任王喜振如是说。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