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多措并举确保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2017-12-11 15:39:2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给我们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新时代有了更多新期待……”11月10日,衡水市武邑县审坡镇贾寺院村的村委会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让现场干部群众心潮澎湃。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武邑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安排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全县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到位。

层层传达保覆盖。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武邑县委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4日,武邑县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十九大代表、衡水中学特级教师王文霞进行宣讲,会上要求全县要自觉地抓好学习宣传,迅速在全县掀起热潮。会后,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各系统、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也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并结合各地和各行业实际,融会贯通地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催生工作动力。

领导带头做表率。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以中心组学习形式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县级领导深入所包联乡镇、分管领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帮扶干部借上门走访之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贫困户中,讲清楚老百姓最关心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等内容。

创新形式广宣传。宣传部门及时出台十九大精神宣传方案,对宣传十九大精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由县文化局、老年大学、各志愿者组织组建文艺小分队,分片区深入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以及田间地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武邑秧歌、快板书、表演唱、三句半等形式进行宣传,以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该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载体,及时转发、推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议和公告等原文,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解读文章、系列评论文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求大家在深入学的基础上,谈学习体会,谋发展思路,进一步凝聚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中的共识。县委党校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切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丰富载体强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集中收听收看、支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同时,利用农村夜校平台,要求每个乡镇、每个村不仅要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培训,而且要结合全县脱贫摘帽开展扶贫各项政策讲解,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务求学习实效,强化学习效果。11月8日,该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农村党组织书记及后备干部培训班在县宾馆开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外出参观学习的方式进行,饶阳县寨子村党支部书记张万里、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县委党校讲师分别以谈心得、业务辅导、政策解读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对农村党员群众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起到极大作用。

注重结合促落实。该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县脱贫摘帽任务相结合,与推进“美丽乡村”、大气污染防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到全县发展全过程,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邑大地开花结果。(孙艳雪、张保卫)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