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武邑志愿者协会开展“一家衣善”公益活动

2017-12-11 15:46: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5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武邑县誉诚名苑小区,将回收箱内旧衣服进行装袋回收。在志愿者的努力下,“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武邑县开展两个月来,共回收旧衣物1.7吨。这些衣服回收后再经志愿者们整理、分拣、打包后,统一运往北京总部,价值较高的捐赠给贫困地区儿童家庭,价值不高的将会作为其他产品利用。

据了解,今年6月13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等单位支持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武邑县“一家衣善”项目由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负责推广。自9月12日起,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利用3天时间在武邑县名门华都、誉诚名苑等8个小区,共放置旧衣服回收箱56个。

为倡导绿色生活,传播环保理念,实现资源再利用,推动“一家衣善”项目在武邑县深入开展,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从整理自家衣柜做起,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旧衣物的捐赠中来。首批是在社区内设置的回收点,接收市民捐赠,协会成员每隔半个月对各回收箱内的衣服进行整理分拣,并最后由北京总部进行集中回收。“通过参与这个活动,不仅让家中的旧衣服得到循环再利用,倡导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理念,而且参与了公益活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志愿者刘爱纯说。(孙艳雪、王红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