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乡局动态

武邑县武邑镇真学真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7-12-11 15:50:5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举办各类特色主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融会于心,落地生根。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讲促学,以学促做。为使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贴近基层实际,真正让基层党员群众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该镇党政班子领导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按照“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的原则,从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和需求出发,确定宣讲角度,认真编写宣讲大纲,增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镇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特点,以“深刻学习领会‘四个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透露的民生实事”“土地承包关系和环保问题”等为主题,先后为镇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宣讲,将课堂讲授与多媒体教育结合起来、由室内宣教向现场教学延伸、将单向灌输向互动讨论转变,注重学习教育的直观性、互动性、吸引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坐得住、学得进、有实效。

组建镇、村两级理论百姓宣讲团,运用道德讲堂、农民夜校等全方位宣传。该镇号召各村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优秀村级志愿者、居民代表、基层工作者、老党员、老干部、文化带头人等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镇村两级理论百姓宣讲团,采取座谈会、报告会、故事会、诗歌会、演讲比赛、文艺表演等形式,运用道德讲堂、农民夜校、文化广场等阵地,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运用新媒体宣传好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宣讲文艺作品征集展演。该镇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建立学习微信群,分组进行学习比拼,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专门组织草根艺人、文化带头人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创作文艺作品,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该镇还开展了“庆十九大,坚定信心跟党走”为主题的走进祥村群众文艺汇演、北王政开心姐妹广场舞交流会等6场主题活动,不断扩大学习教育影响力,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一个百姓心中。(孙艳雪、刘秀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