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8-03-01 08:27:4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纪委聚焦主业,突出重点,以问责倒逼推动扶贫工作的有序、健康开展,多措齐施、合力攻坚,推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1件,已办结112件,查处违纪人员102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专题安排,执纪问责零容忍。对开展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行了多次专题安排。围绕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等,发现问题,研究相关重点线索。截至目前,发现严重违纪4件,查处5人,其中移交司法机关3人。从多方面制订具体措施加大问责力度,不断释放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信号,给有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时时敲响警钟。

拓宽渠道,举报平台全覆盖。畅通信访、电话、网络等举报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村工作队、村务监督小组的监督作用。坚持发现线索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分析,第一时间查处,让扶贫资金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追责,执纪审查无禁区。专项行动以来,坚持“严”字当头,重点查处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挪用扶贫资金问题和利用审批发放权力违规收费的问题。执纪审查过程中,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及时以及查处不认真、处理不到位、发现问题不报告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容人容错,“三个区分开来”着眼大局。在执纪审查过程中,遵循“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着眼大局开展工作。将因为缺少经验导致的失误和明知故犯严格区分开来;将大胆探索出现的失误与有法不依的胡作非为区分开来;将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切实保护好党员干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较大程度地保护了党员干部大胆创新的积极性。(石楠、勇智、健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