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武邑县龙店乡西王孝村举办首届农民“村晚”

2018-03-01 08:28: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政策就是好,路灯照亮咱街道,建完广场修舞台,唱歌跳舞真逍遥。”在武邑县龙店乡西王孝村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中,群众演员们用通俗的语言表达了全体村民共同的心声,传递出无比的幸福感。春节期间,衡水市武邑县龙店乡西王孝村举办了首届农民春节联欢会,爱好文艺的村民纷纷登台献艺,共庆春节,活动吸引了本村及周边村近千名群众到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春节联欢会是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群众文艺活动,先后有50余名群众登台演出,共演出各类节目20个。开场节目《娶媳妇过大年》,用欢快的舞姿表达着农民的朴素情怀,现场弥漫起浓浓的喜庆气息。随着群众的表演热情愈发高涨,戏剧、歌曲、舞蹈、小品、功夫扇、三句半接连上演,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员们载歌载舞,观众们笑声不断,沉醉其中。来自武邑县文化馆的专业演员为群众献上了一段快板书,竹板节奏明快,话语诙谐,引得大家阵阵欢笑;县职教中心驻西王孝村工作队的节目《吉祥谣》和《最美最美》,满含祝福,青春洋溢,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舞台演出结束后,近百名群众又和着优美的旋律跳起了广场舞,欢快热烈的情绪感染着所有的西王孝人,喜庆祥和的气氛包围了整个西王孝村。

西王孝村历史上就是一个文化氛围十分浓厚的村,扭秧歌、舞狮子等文化传统由来已久,广场舞、健身操方兴未艾,但作为贫困村,该村没有活动广场,村民们缺少展示才艺的舞台,村里也从没有组织过大型的文艺活动。武邑县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以来,县职教中心驻西王孝村工作队以繁荣农村文化、提升村民素质为突破口,与村“两委”班子积极对接上级扶贫政策,全力争取资金项目,大力提升村居人文环境,对街道进行绿化美化,在街道两侧、闲散宅基种植了山楂树,对村主干街道墙壁进行了涂白,设置了科普知识宣传栏,绘写了敬亲孝老和精准脱贫标语、宣传画,用良好的村庄环境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以向上的文化孕育了村民的健康情趣。为满足群众的文艺活动需求,驻村工作队又先后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广场和200余平方米的演出舞台,并安装了配套的健身器材。自此,西王孝村的村民活动中心老来少往,络绎不绝,时而丝竹齐奏,管弦和鸣,时而舞姿翩翩,乐声阵阵,曾经的闲置荒地成了村民陶冶情操的乐园。

西王孝村发生的大变化,正是该县实施脱贫攻坚战略所取得的成果,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武邑县有更多的困难群众和西王孝村群众一样,生活有了明显的提升,正迈步走向小康生活的光明大道。(吕鹤、张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