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衡水市武邑县农民自编自演“团拜联欢会”精彩开场

2018-03-01 08:32:0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日,农历正月初一,一大早,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祥村农民自编自演的“团拜联欢会”就在村民中心精彩开场,上千村民欢聚一堂,以文艺联欢的形式共度新春佳节。据了解,这已是该村第5 届“春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吸引了周边十几个村的观众和演员前来助兴。

“吃了五更饺子,大喇叭还没响,我们就自发来这里集合了。从主持到演员,全都是村民担当,节目内容也大多是村民原创的,练了一年了,让大家‘检验’一下成果,一起乐呵乐呵。”节目总编导、74岁的村主任韩书贵高兴地介绍着。他头戴红帽,身穿马甲,镇定自若地在现场指挥着,颇有大台导演的“范儿”。

“团拜联欢会”在百人方队传统秧歌中拉开序幕,东北民歌《月牙五更》选段、电子琴独奏《卡门》、歌曲《开门红》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迭出,思寨村民李小二带来的葫芦丝表演、祥村韩立奎的萨克斯独奏也是别有风味,赢得了村民一波接一波的热烈掌声。

“十九大精神传万家,快板宣讲来表达。乡村振兴战略好,美丽乡村建设好……”北李庄村民李群生带来了自编的段子《十九大精神传万家》,内容丰富,朗朗上口,让村民在欢笑声中了解党的好政策和十九大精神,提振了精气神。“现在村里经济条件好了,农民文化需求也迫切了。演出也许很业余,但乡亲们照样乐意听,图的是个乐呵,要的是个气氛。”李群生走下台来,满面春风。

本次联欢会共上演节目20多个,历时两个多小时,演出结束后,村委会给农民演员们准备了小小礼品,以资鼓励。村支书韩五星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走上舞台,大声宣布:“只要乡亲父老喜欢和支持,我们的节目就会一直办下去!下一步我们还要办元宵喜乐会,欢迎更多的村民来参与,一展风采!最后祝大家生活越过越好!”

祥村是省命名的美丽乡村。近年来,随着村里外出打工的村民越来越多,人们纷纷建议改变传统的挨家挨户磕头拜年的方式,一起以文艺联欢的形式搞团拜。2013年,在上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村里购置了一些民族文艺器材,一些村民自发成立了祥村表演队,并自己整理曲谱,开始练习民歌器乐、广场舞蹈、京剧唱段等群众耳熟能详的段子。首场“团拜联欢会”于2014年大年初一精彩上演,散发着浓浓乡土气息的表演为乡亲们送上一道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如今,经过不断发酵、酝酿,“团拜联欢会”已成为当地群众最喜爱的“春晚”。(张静 吕鹤)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