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乡局动态>>

武邑纪委积极探索执纪审查联动机制

2018-03-01 08:45: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武邑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重要工作部署,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努力践行“四种形态”,积极探索执纪审查新模式,大胆尝试全新联动机制,进一步握紧执纪审查“铁拳”。近两个月来,查办扶贫领域案件1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彰显出执纪审查强大合力,有力推动了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体办公,以干代训。为深入推进乡镇纪委“三转”,切实提升乡镇纪委书记业务能力,全面推进案件质量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将全县9个乡镇纪委书记集中到县纪委开展案件质量整改工作。实践中,乡镇纪委书记不仅通过整理案卷提高了业务水平,而且强化了对《衡水市纪委执纪审查卷宗模板》等政策的学习。目前,通过“以干代训”方式整理案卷86卷,既解决了县纪委办案人员紧缺的问题,又迅速锻炼提高了乡镇纪委书记能力,培养了一批执纪骨干能手,收到良好的双赢效果。

联合办案,确保成效。该县在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中,注重体现快速的程序要求,通过联合办案,重点处理重大复杂案件,着力解决效率不高的问题。集中县乡两级人力物力,实施“突击战”和“歼灭战”,做到了快进快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审理部门的职能优势,积极引导和推动纪检监察室转变纪律审查工作模式,做到纪法分开、快查快结,及时做出党纪政纪处理。对定性有争议、取证有较大难度的涉嫌犯罪问题,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于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但尚未违反党纪政纪的,运用函询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敲响警钟,教育挽救了一批党员干部,有效防止和减少了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对于违反党纪政纪尚未违法的进行及时处分,治病救人,避免干部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联席解决,快查快结。通过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加强与公安、检察、审计及其他行政部门的协调联系,集中突破一些重点案件。在专项行动中,把目光集中在扶贫领域中的资金投入、项目实施,重点查处违规变更项目计划、违规使用项目资金、对扶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以高压态势护航精准扶贫,为实现全县如期脱贫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石楠、勇智、志广)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