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武邑县医院积极开展大病救治入户巡诊活动

2018-06-25 17:59:3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医院紧紧围绕全县“健康扶贫”任务,增强贫困人口健康获得感,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组建了肿瘤科和肾病科两个专家组,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的大病患者开展大病救治入户巡诊活动。

审坡镇邓家庄村白血病患儿肖某年仅11岁,脸色铁青,周身出血点,一个月需输一次血小板,其母亲因关节炎不能走路,坐在轮椅上唉声叹气,已经失去了为孩子治疗的信心;韩庄镇贾史庄村贫困肾病患者贾某患Ⅱ期膜性肾病,因经济困难在衡水哈院中断治疗,需大量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这些大病患者基本上都是因病致贫。专家组成员每到一户,都细心为患者检查身体,详细问询饮食起居情况、治疗情况,并把自己的电话联系卡贴在墙上,方便随时电话咨询。

此次活动共走访了75个村,建立专家联系卡82个,县医院医务科主任白爱华表示:“这种送医入户的诊疗模式,真正体现了服务患者‘零距离’,我们一定为全县贫困大病患者建起‘大病救治台账’,将健康扶贫的就诊关口前移,把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送到患者心坎上。”(张保卫、徐建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