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乡局动态>>

武邑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反“四风”

2018-06-25 18:22: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日前,武邑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多措并举,着力铲除“四风”突出问题,不断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出台“十个严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该县纪委监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提要求,提醒全县党员干部紧绷“纪律弦”。他们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进入隐秘场所,组织参与“一桌餐”等隐秘聚会;严禁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严禁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等。

落实“两个责任”,严查顶风违纪案件。他们在抓好乡镇党委、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同10个乡镇(区)的纪委书记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责任状》,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约谈通报等方式,抓作风、严党纪,并对全县64个部门及24个餐饮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以来,针对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纪律作风突出问题等下发通报3期,其中,因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公款吃喝、危房改造等问题,给予8人党纪处分。

畅通“三个”渠道,加强协调沟通力度。他们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邮箱;向各单位一把手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加强协调沟通,督促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方式,着重发现节日期间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并及时移交;要求乡镇(区)纪委创新方式方法,发动群众参与,拓宽监督渠道,并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孙艳雪、苗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