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乡局动态>>

武邑县武邑镇党建指导员助力农村“两委”换届

2018-06-25 18:24: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积极创新党建模式,坚持领导带头、分类指导、自我提升,确保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坚持领导带头。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和包片负责人牢固树立“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意识,11名班子成员坚持身体力行,重点分包村班子软弱涣散、组织力和号召力弱的村。他们定期进村入户,了解换届准备情况,与党员干部谈心,物色合适人选,掌握了换届第一手资料。

坚持分类指导。该镇党委先后召开三次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全镇的“两委”班子状况,根据各村班子现状和村情选情,将村“两委”班子成员按照职务、学历和农村工作经验等进行分类,制订科学的包村方案,因村施策,因人施策。在原有包片干部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派一名专职党员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实行一包到底、专人专管、责任到人,重点帮扶指导各村完善换届选举相关档案资料,落实党建责任制,为圆满完成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坚持自我提升。为调动农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该镇对原有的《武邑镇农村“两委”班子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农村财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通过规范村干部工作行为、强化任期目标考核、规范农村财务管理等措施,有效解决农村干部工作目标不明确,财务报账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让政务村务公开更加透明。同时,各村党建指导员教育引导村干部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自我约束,达到了以考促干、以考保稳、以考强基的目的。

截至目前,全镇85个村的分类工作已全部完成,需调整村党支部书记的22个村已有19个村物色了合适人选,10个换届试点村全部进入换届程序。(孙艳雪、陈章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