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时政要闻>>

武邑县“三点发力”促干部队伍素质大提升

2018-06-25 18:26:4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以脱贫攻坚、“两委”换届、乡村振兴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围绕“思想大解放、干部大培训、作风大转变”三点精准发力,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来抓,着力打造一支有作为、能担当,有能力、会干事,有思想、善服务的干部队伍。

在思想大解放上发力,凝聚各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该县今年上半年将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各级干部围绕高质量发展剖析思想困惑、检视陈旧观念,找准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源。各级各部门通过加强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学习、深入调研等,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五查五看”活动切实解决思想、政治站位、落实效果等问题。同时,通过微信调查、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活动,为破解思想瓶颈、更新发展理念打好坚实基础。结合“双突破双提升”和“八个年”攻坚工程,对标先进,查找短板,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大讨论成果,展示一批优秀案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智力支持。

在干部大培训上发力,提升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该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县委党校,分级分类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在全县干部中举办14个专题学习活动和14个参观学习活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万堂党课送基层”活动,广泛开展“书记讲党课”“我到基层讲党课”等活动。并用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衡水分院网络培训平台,开展新旧动能转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系列专题网班,对不同系统、不同类别的干部进行专题网络培训。注重在重点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精准招商、全面深化改革、多城同创、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指挥部经受锻炼,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等执政本领。安排年轻干部培养对象和选调生骨干到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轮岗锻炼。

在作风大转变上发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该县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查摆“四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和主体责任,以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加大督查力度,建立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台账,实行分级动态管理,全方位开展明察暗访,强力推动正风肃纪。围绕培育“双创”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等项目,抓好正反典型教育。深入展开创优环境“六个专项行动”,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慢浮等问题,积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孙艳雪、张保卫)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