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创建洁净城市打好组合拳

2018-06-25 18:27: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洁净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结合实际,通过强化环卫清扫保洁、加强市容市貌管理、规范建筑(拆迁)工地管理,打出“洁净城市”创建组合拳,在全县迅速掀起创建“洁净城市”的热潮。

强化环卫清扫保洁。提高市政道路机扫水平,新增专业机扫车,每天增加洗扫次数。添加冲刷作业模式,对主干道实行每天定时洗扫、冲刷,提升保洁质量。该县还严格落实“双五双十”和机扫、人工清扫保洁新作业模式,做到洗扫作业不间断、人工保洁无缝隙。抓好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居民社区日常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运输管理,在全县小区内使用“国标240升垃圾桶”,统一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在城乡结合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垃圾死角排查机制,彻底清理长期积存的垃圾。

加强城市容貌管理。清除各类流动占道摊点,退路进场;加大对店外经营的巡视检查频次,严格按市容环卫管理相关规定对违规者进行处罚。全面整治规范各类户外广告牌匾;全面治理沿街私自设置、一门多牌、有碍观瞻的广告牌匾;按照“一街一景观一特色”的原则,抓好沿街门店牌匾的升级改造。该县还定期组织由城管、公安、环保、交警、工商等部门300人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逐街逐路开展大规模、高强度的集中治理,全面封杀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根治痼疾陋习、铁腕树规立矩,有效净化空气质量。

规范建筑(拆迁)工地管理。工地四周设置封闭围挡,实现拆迁工地、施工工地和储备土地的围挡全覆盖。规范建筑工地管理,要求裸土全部覆盖、道路全部硬化、闲置地块全部绿化、新建项目全部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同时,在拆迁施工现场推广塔吊喷淋等降尘设施,抑制施工扬尘。对裸露的地面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小街小巷治理工程,逐步实现硬化工程。(孙艳雪)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