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武邑交警为“外卖骑手”送上“交通安全餐”

2018-07-05 14:58: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骑手追求业务量的同时,更要注意生命安全。”为了提升外卖送餐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0日下午,武邑交警大队民警对15名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了一次强化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

活动中,宣教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外卖骑手从业特点及交通工具主要为摩托车、电动车的实际,从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入手,以一个个活生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骑手们重点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驾驶摩托车逆向行驶、超速行驶、接打电话,及酒后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警示骑手们要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逆行、超速、抢占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角度剖析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引发现场骑手共鸣。同时,民警要求公司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外卖骑手的督促教育,时刻敲响警钟,在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保障安全生产。

外卖骑手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从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