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夏日广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18-07-28 12:35:0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当夜幕降临,武邑县新时代休闲广场笙歌不断,好戏连台,近200名群众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小舞台上,拉丁舞、交谊舞大展风采;“有才你就来”的大舞台上,“群星”荟萃,一展风采,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和参与,武邑人民的精气神儿在活动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近年来,该县把群众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因势利导,启动“武邑风尚”广场文化活动。该县坚持以广场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整合文化资源,创新组织形式和艺术形式,营造“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天天有舞会”的浓厚文化氛围,打造了一批“激情广场大家唱”“舞动武邑大家跳”、唱红歌大赛、“有才你就来”等群众喜爱的品牌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成为了一道亮丽的夏日风景线。

今年,该县在武邑县新时代广场安排了系列文化活动,有庆“六一”、庆“七一”、少儿才艺展演、“绿色家园”“创建文明县城”“助力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月”志愿者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月底,每年一度的“有才你就来”群众性文化活动将进行决赛,这些“草根明星”将拿出绝活,一展才艺,据县文广新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这种“选秀”活动把广场文艺演出和政策宣传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结合到一起。已经连续参赛三年的龙店哈哈腔演员狄永恒说:“广场文化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让我们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更有信心和决心将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做大做强。”目前,该县已开展夏日文化广场演出6场,群众演员600余人,观众达10000余人次,在县城形成了一股夏日文化广场的热潮,使城乡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升。(张保卫、吕鹤)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