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新闻排行榜>>

武邑县环保分局稽查大队中队长张艳雷

2018-12-28 17:44: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刚刚33岁的张艳雷,却已在环保战线上工作了近12个年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武邑县环保分局稽查大队负责信访执法工作。多年来,在自己所从事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职责,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践着人生。
  身为稽查大队中队长的张艳雷接到武邑县某村多人举报,有一家小的木器加工厂隐藏在村边上的一处民宅内,喷漆的异味严重。随后,他立即带领两名执法人员前去取证。为防止执法车辆暴露身份,他们把车停在了离村1公里外的地方,徒步到村民举报的木器厂附近。工厂内除了远处不时传来的狗吠声,再听不到其他声音,院子里也没有一丝灯光,他们随即退后到远处一株大树旁,张艳雷静静地等待着,两眼死死地盯着大门。等了一个多小时,寒风“呼呼”地咆哮着,冻得他们手脚发麻。
  一直等到晚上9点多,远处突然传来机动车的声音,一辆摩托车停在了大门前。又过了一会,10多个人已聚集在工厂门口,大门悄悄的裂开一条缝把他们放了进去,厂房内也透出一丝微弱的光,这一切都已被藏在暗处的张艳雷用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来。
  在确凿的证据和事实面前,工厂负责人终于承认了自己利用晚上进行偷偷生产的违法行为。
  回到局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同事们发现张艳雷走路异样,问他怎么了,他轻描淡写地说:“没事,刚才路滑不小心踩进排水沟,把脚崴了一下。”当他脱下鞋子,右脚脚踝明显比左脚粗了三圈,别人看了都不寒而栗,而他却这样忍着剧痛,坚持到执法最后一刻……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7年,张艳雷被评为“全市环保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他在一起奋战在环保战线的同事们都说:“张艳雷无愧于这个荣誉,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标杆!”(牛军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