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新闻排行榜>>

武邑县创城清风扑面来

2018-12-28 17:44: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武邑县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建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各项创城工作。他们党政干群齐动员,用实际行动把“最美风景”融入千家万户,组合成“最美群像”,拓展为“全民行动”。创城工作带来的“裂变效应”,犹如一缕清风扑面而来……
  奏响全民创城进行曲。年初,该县印发了《2018年武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牵头人,形成“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8月20日,在新时代广场举行“创城大家齐努力·文明靠我来传递”万人签名活动,1000多名志愿者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知识,指导人们遵守公共秩序、使用公共礼仪、保持良好形象,全面提高创城工作知晓率、点赞率、参与率、满意率。同时,该县投资5000多万元,对宏达路、新华街、学苑街等街道进行改造提升。城管局组织评选“最美商户”,各乡村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最美村民”,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
  环境整治共建生态家园。走进武邑镇新庄村、大刘庄村,赵桥镇东五更庄村等106国道沿线村庄,街巷整洁干净,绿树红楼相互掩映,环境丝毫不亚于城内的生活小区。为创建美好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武邑县开启了国省干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全县10个乡镇区千余名干部群众,仅用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累计拆除违章建筑758处,完成拆迁面积21万平方米,规范广告牌匾918块,清运建筑垃圾13万方。
  机制保障激发创城活力。为把创城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该县印发了《武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操作手册》《武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实地测评手册》等,将创城254项测评指标分解细化,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员,构建了“谁的指标谁负责、谁的任务谁完成、谁的标准谁达标”的目标责任体系。同时,组织城管、住建、食药监局、两办督查室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组成创城督导测评组,定期对照环境卫生测评标准,对创城工作涉及的街道、小区、城中村、超市等场所,实行分类测评、现场打分、逐项检查、跟踪考核,对限期完不成任务的及时约谈。(张保卫、张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