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经济要闻>>

武邑农技专家一线“把脉”小麦助春管

2019-04-11 15:11:4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抓住春管有利时机,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田间生长情况,“把脉”春季小麦管理。

该局密切关注小麦生长情况,及时发布病虫害防治信息,并组织技术、植保、土肥等有关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指导农民及时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工作,切实帮助农民解决麦田管理的技术难题,科学有效做好小麦的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同时,他们还对全县小麦进行了苗情、墒情、病虫草害情况“三查”活动,根据具体情况制订了内容详尽的春管实施方案,解决农民在春小麦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积极号召广大农民重点做好麦田杂草、纹枯病、吸浆虫等病虫草害的防控工作。

同时,他们还通过赶科技大集、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对春季小麦易发病虫害、预防措施及田间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组织农技专家田间现场培训4场,培训人员600余人。(孙艳雪)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