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经济要闻>>

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农资护航春耕

2019-04-11 15:11:4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近日,衡水市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护航春耕。

执法检查中,他们一是查农资市场准入资格。看营业执照是否年报、是否在有效经营期内,看是否有超出经营范围现象;督促农资经营者做到证照齐全,防止无证照经营、转让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查农资市场经营制度。看是否索证索票,看是否有进销货台账;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有效地保护农民消费者权益。三是查农资市场产品质量。看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看商标标识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严防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50余次。(孙艳雪、魏钵)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