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焦点图>>

武邑开启“洗城”行动助力洁净城市创建

2019-08-14 15:49:2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深入开展,武邑县进一步加大县城的“美容美化”力度。连日来,为了大力度、全方位提升主城区街路的环境质量和品位,武邑县全面开启了循环“洗城”行动,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等悉数出动,为主城区各条大街小巷轮流“大洗澡”,街道焕然一新,城市容貌环境更加靓丽。

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清洗力度。该县针对建设路、腾达大街等易污染路段和易产生扬尘的重点防控区域,实行严格的洗扫、洒水、喷雾、冲刷作业监管;加大对城区街道、人行道花砖、道牙、人行道护栏、公交车站牌等区域的冲刷、擦拭;对主次干道实行“三机扫、六冲洗”,保持道路潮湿。

科学合理调整道路冲洗、洒水、喷雾频次。武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车流量、人流量、天气等因素,科学合理安排道路洒水。城区道路的洒水、喷雾抑尘作业时间调整为7:00至21:00,夜间按照空气温度等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洒水、喷雾抑尘频次。

实施“借雨洗路”。该县利用下雨天泥土及泥浆经过雨水的浸泡附着力下降的有利条件,调派环卫工人和道路机扫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冲扫,对重污染路段和道牙、人行道花砖缝隙等死角位置积存的尘土进行清洗除尘作业,解决了城区道路两边的隔离带、隔离栏、道牙旁形成的“三灰地带”问题。

“洗城”行动不仅是整座城市的一次“大洗脸”,更是令全体市民神清气爽、备感愉悦的市容大提档。愿每一位市民,在“洗城”行动的带动下,以更为文明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据了解,此次“洗城”行动动用了洒水车4辆、清扫车6辆、便道冲洗车1辆和20名清洗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了彻底清洗。“下一步我们将实现清洗工作常态化,每天对县城主次干道进行机扫、洒水作业,每周对城区便道进行冲洗一次,为我县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洁净城市和‘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武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表示。张保卫 吕鹤 文/图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