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时政要闻>>

武邑县武邑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扮靓村容村貌

2019-11-20 17:37:08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净化绿化美化  为村民办实事好事

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扮靓村容村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邑县武邑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大清理、大整治,净化绿化美化,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形成了人改造环境、环境改变人的良性循环。

武邑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门纳谏,找准差距补短板,积极担当勤作为,决定以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为突破口,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在乡村卫生整治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环境整治工作。镇领导及包片干部进村入户,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加班加点,实干苦干,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检查中,发现街道边建菜园子、放拖拉机斗、乱堆柴草等问题,涉及一些村民的利益,较难解决。为此,镇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走家串户,苦口婆心,做通了村民们的思想工作。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拆除各村残垣断壁,清理砖头、瓦块、垃圾、柴草,平整、硬化街道,粉刷墙面,绘制主题教育漫画。他们在街上设置了垃圾桶,在路边种上冬青、梧桐、红叶李等景观树,在村里安排了清洁卫生管理员。

截至目前,武邑镇共计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发放宣传单千余份;拆除残垣断壁、各类废旧房屋、圈舍等380余处;拆除河渠旁违建20余处,清除各类垃圾2000余立方米;治理纳污坑塘12处;建设公厕8座,改造农村厕所1571座;硬化道路36712平方米,安装路灯344盏;创建“美丽庭院”3700余户。

人居环境整治,不仅让老乡村焕发新活力,更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村民们拍手称快。大郭王思公村刘玉青老人说:“以前,风天柴草塑料袋子满天飞,雨天泥泞路难行。现在,白天俺走在平坦、干净的街道上,看的是满眼的美景,听的是大喇叭里广播的好政策;晚上在村广场上跳舞健身,说说笑笑,天天过得甭提多开心了。”(郭金英 李辉)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