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河北衡水:政协武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3 10:43:59 来源:掌上武邑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0日下午2:00,政协武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183人,实到176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武邑县县委书记刘勇在开幕式上讲话。

刘勇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武邑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四个十”工程为统领,全面叫响“高质量发展年”,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在“标准更高、活力更足、作风更硬、质量更优”的火热实践中,成功推进了一批大事要事,强力攻克了一批急事难事,集中干成了一批实事好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呈现出新变化、开创了新局面、提升了新境界。

刘勇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紧扣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在阔步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印记”。

刘勇要求:一、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基础,扩大民主团结。二、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发挥“智囊团”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人才库”优势,助推经济发展,要发挥“连心桥”优势,促进民生改善。三、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

县政协主席蔡保林代表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定方向中体现高站位。

二、紧贴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担当。

三、践行宗旨意识,在为民履职中展现新作为。

四、紧扣团结民主,在交流互动中汇聚正能量。

五、适应时代要求,在强基固本中增强内动力。

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贯彻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三十”战略思路,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年”,认真落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求,扎实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使命,为奋力推动武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做实协商议政。三是树牢为民意识,强化履职尽责。四是注重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五是适应时代变化,加强自身建设。

县政协副主席王国庄受政协武邑县第九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5件,立案63件,占提案总数的96.9%。其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12件,占立案总数的19%;文化建设方面的18件,占立案总数的28.6%;社会建设方面的21件,占立案总数的33.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12 件,占立案总数的19%。提案办理答复率、满意率100%。

一年来提案工作的主要特点: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聚焦脱贫、乡村振兴,助推城乡统筹发展。三、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推动社会协调发展。四、围绕热点、反映民意,促进绿色协调发展。

2020年提案工作的新要求是:增强精品意识,严把提案质量。增强协商意识,树牢履职责任。增强成果意识,注重落实效果。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武邑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掌上武邑客户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