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河北武邑韩庄镇丧事从简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1 17:52:02 来源:今日武邑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书记,现在正是新型冠病毒状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作为家族的族长,已经和家人商量好了,丧事从简,不摆酒席,并于当天下午下葬。”1月31日一大早,河北武邑韩庄镇前进村红白理事会会长王振海接到该村村民张云增的电话。

该村91岁村民李某于1月31日早晨病故,按照当地习俗,上了年纪的老人去世,家中要设有灵堂,停放5至7天,家中所有亲戚要前来吊唁。张云增作为村医,作为共产党员,向家人解释了避免聚集的必要性,经过再三的劝导,李某的家人同意丧事从简,各位亲戚一律电话通知,也不前来吊唁。镇政府在获知该户村民的做法后,送上了花圈以示敬意。

自疫情出现以来,韩庄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舆情,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严格对标对表省市县要求,切实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地毯式排查,严防严控。并线上线下多维引导,红白喜事取消或延期,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民间信仰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村民们之间的串门聚会现象基本消失。

“我镇黄村、郭石村、李吕池等村庄出现了丧事从简的做法,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了我镇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镇村干部真是非常感谢。”韩庄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说道。(孙艳雪、杨硕)

来源:今日武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