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河北武邑县千名网格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24 20:0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下午,从河北衡水武邑县委宣传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1260多名网格员与政法干警、社区和乡村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参与宣传、排查与防控,依靠网格化治理优势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河北衡水武邑县充分运用“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的县域社会治理模式,发挥“网格+警格”联动机制优势,组织政法干警、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据武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桂海介绍,“工作中,这些网格员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完善信息采集动态排查、疫情报告、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切实把疫情阻击在网格外。”

据悉,自1月27日起,武邑县对城区76个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武邑县委政法委利用社区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将他们全部派驻小区,当好疫情防控协管员。这些社区网格员积极主动承担或积极配合包联单位做好社区主要出入口设卡布控工作,对符合要求确需进出社区的人员车辆,在出示相关证明并按程序登记、测量体温后予以放行;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劝返,有效避免形成疫情交叉传播。针对网格内排查出的有过湖北旅居史或湖北人员接触史的业主,网格员协助包联单位和小区物业人员做好业主思想工作,确保业主都进行居家隔离,并做好后期监测、消毒和生活服务。

截至目前,武邑县1260名网格员奋战在城乡社区防控第一线,成为活跃在基层的防控中坚力量。共参与近600个村庄、居民小区防疫卡点值守;走访家庭12400余户,排查或协助排查“四类人员”189人;协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100余份,参与消毒消杀9356次;协助处理未戴口罩人员聚集、卫生死角清理不到位等问题156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