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经济要闻>>

河北武邑县:村庄整洁了,贫困户增收了!

2020-05-11 18:2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村庄整洁了,贫困户增收了!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建设“两园”交由贫困户经营、各村保洁员优先选用贫困户,从实处增加贫困户收入,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统筹推进,实现双赢。

建设“两园”带动贫困户增收。利用2020年扶贫整合资金,县财政列支1080万元用于“五清三建一改”,并制定奖补政策,鼓励将清除的残垣断壁建设成小菜园、小果园,由贫困户负责管护种植蔬菜瓜果,收益归贫困户所有,并根据种植面积,补助400元至1000元的产业扶持资金。韩庄镇陈相城村陈书章清除残垣断壁一处,建成菜园240平方米,种植茄子、豆角等年收入1200元,县产业扶持资金800元,每年增收2000元。目前,武邑县共补助贫困户1100户,发放产业扶贫扶持资金102.5万元。

提供公益岗位扶持贫困户增收。武邑县各村成立村级保洁小分队,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保洁员,定区域、定路段、定责任,每周打扫清理3次,月工资400元。清凉店镇堤圈村的李书行自从参加了村级保洁小分队,家庭人均纯收入由原来的1500元增加到3100元。目前,该县已为1120名贫困人口提供公益岗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