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刘勇到审坡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020-08-13 16:41:58 来源:武邑县人民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0日,河北省衡水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到审坡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政协副主席谷世英,县扶贫办、住建局、人社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勇先后来到宋寺院村和贾寺院村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普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刘勇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全面收官的决战阶段,在这关键时期,既不能满足已取得的成绩,也不能妄自菲薄,要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各方关系,掌握动态信息,不断推进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理清思路、精准措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乡镇、到部门、到户到人,确保问题整改抓得实、改得好。

在贾寺院村,刘勇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村公益性岗位设置情况,刘勇强调,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千差万别,家庭情况各有特殊性,只有逐户走访才能摸清户情,逐户研判、因户施策,帮扶措施才能更精准,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增设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确保收入稳定。对部分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全面落实好救助政策,实现应保尽保。

来源:武邑县人民政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