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王成宗到部分乡镇进行调研

2020-08-13 17:01:36 来源:武邑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21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长王成宗到韩庄镇、清凉店镇、武邑镇就农村特色种养殖、香料小镇至衡水野生动物园旅游公路和羊驼乐园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王成宗一行先后到慧鑫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韩庄镇鲍辛庄养猪场、国英家庭农场、河北瑞辰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状况、市场销路、经济效益、发展前景、带贫增收、生态环保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王成宗指出,特色种养殖产业附加值高、经济效益明显,对于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区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结合镇村实际,按照“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目标,谋划发展一批特色种植、养殖等农业产业项目,培育壮大一批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各农业经营主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在创建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科技含量、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地域品牌、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下功夫,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化步伐,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农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项目扶持、资金帮扶、利益联结等举措,帮助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实际困难,补齐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短板”,通过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推动我县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成宗一行到香料小镇至衡水野生动物园旅游公路和羊驼乐园项目规划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就相关规划设计提出指导意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实施香料小镇至衡水野生动物园旅游公路建设,是我县发挥比较优势、对接融入衡水市主城区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一项解决群众出行困难、带动周边村庄加快发展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征地清表、立项招标、资金筹措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谋划实施一批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景观打造、特色种植基地等配套项目,着力打造一条集休闲观光、花卉种植、采摘体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王成宗强调,羊驼乐园项目是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一个扶贫项目、旅游项目。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统筹做好项目征地、规划调整、功能布局、资金筹集等工作,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研究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开工建设。要加强运营模式、效益分析、带贫机制等研究,确保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扶贫效益多方共赢。

调研中,王成宗还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现场核查督办。

来源:武邑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