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武邑县卫健局做好防汛抗洪应急工作

2020-08-20 17:14: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为扎实做好主汛期间卫生应急工作,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卫生健康局采取健全组织、宣传教育、强化排查、实战演练等措施,确保防讯抗洪应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健全组织,压实防汛责任。该局成立了防汛抗洪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局长为指挥长,其他副局长任副指挥长;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专门管,工作人员职责清、任务明的工作机制。

多方宣传,提升自救意识。该局组织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街道、农村发放防汛防病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开展防汛安全知识讲座,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宣传手段,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增强群众防洪防涝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强化排查,保障物资储备。该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专门人员,对本单位防汛排涝设施、办公用房、设备、库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尽早处理并迅速进行整改。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急救药品、医疗器械、消杀药品的储备,将所需物资备足备齐,一旦发生汛情,迅速启用,切实提高防汛救灾应对能力。

实战演练,提升救护能力。该局强化卫生救护队伍培训和演练,提高救护能力和水平。同时,实行防汛值班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信息反馈及时。加强对重点传染病的监测工作,尤其是做好霍乱、伤寒等经水传播疾病的疫情检索,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报告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张保卫、苗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