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清凉店镇持续发力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2020-08-21 16:12:3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坚持把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河道清理、村容村貌提升、“散乱污”整治等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突破口,在各项工作上狠下功夫,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将农村旧风貌“整”出新生活。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环境整治壁垒。清凉店镇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构建了“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格局,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目前,清凉店镇已建立起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胡同、村内党员包户、户门前三包的网格化协调机制,形成了“党员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推进“党建红”与“环境绿”深度融合,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强化问题导向,压实环境整治力度。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旱厕、高空电线乱拉乱挂、生活污水直排、房前屋后乱堆放等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也是难点。清凉店镇抓重点,攻难点,完成了武馆路、衡德路、衡德高速、石济高铁沿线村庄的面貌提升工作,硬化街道9800平方米,绘制文化墙2400平方米,绿化1600平方米,建设村庄标识66个,组建了156人的镇村专业环卫队伍,对全镇66个村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了村庄面貌的焕然一新。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干净卫生”的标准,完成了全镇2367户农村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改造,新建高标准公共厕所16座,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完成了对全镇66个村、548处、13万平方米残垣断壁的清理,建成小游园、小菜园等“微绿地”12万平方米,将建成的小菜园全部无偿供贫困群众使用,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清凉店镇采取“党委带动、村党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方法,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日”“爱国卫生月”等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张贴公示栏、推送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成为群众的共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好媳妇评选等活动,做到“自身清、身边清”,引导群众的创建意识,共同维护人居环境常态化。(孙艳雪、李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