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

2020-10-13 16:38:3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持续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对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大型商超、小区、景区等重点场所在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在用特种设备登记检验情况、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岗位技能教育培训情况,是否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情况、是否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特种设备维护保养以及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的检定、校验、维护保养工作等情况。同时,对在用电梯报警铃响应情况进行现场抽检,确保被困电梯得到迅速有效的救援。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要求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张静、孙艳雪)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