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产品远销全国!河北武邑打造电商平台让生产者和消费者得到实惠

2020-10-27 17:5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主播王军畅在武邑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共直播间内进行直播。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在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共直播间内,麻唐布鞋、国英农场的豌豆芽、袁氏小磨芝麻香油、邑禾园纯粮甜醋等数十个品种琳琅满目。

“这些都是咱武邑县里的特色产品,通过网络得到客户的认可,远销全国各地。这款鞋子是麻唐布鞋的蹒跚系列,顾名思义是给孩子穿的,这款鞋子是纯手工制作,牛筋底孩子穿着它走起路来特别舒服。”主播王军畅打开了快手平台开始直播,不一会便有不少网友进入了直播间,有的进行在线问询,有的从网上下单……

“这样的公共直播间共有五间,目的就是改变传统的流通模式,能够让生产者和消费者直接对接,得到更多的实惠。近年来,武邑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从产业梳理、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网店开发、物流保障五大抓手推进,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有到实,大力实施电子商务全覆盖工程,扩大武邑县市场销售,同时提升武邑品牌形象。”武邑县委网信办主任肖玉辉告诉记者。

图为武邑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内进行的农产品专题培训。记者翟一杉摄

据悉,武邑农特产品电商平台对入驻商家第一年免收服务费;武邑县向电商中心派驻质量检测机构,通过检测合格的农副产品可直接进入平台上线交易,极大地方便了农户产品进入互联网销售;每个产品都可以链接直播客户直观感受种养殖和加工过程,实现产品的全程可追溯。目前,武邑县农产品、仿古家具、金属橱柜等商品已全面上线。饭店、宾馆、超市、教育培训等服务商家的全面入驻。平台上还建立了各个乡镇的专属店铺,成为乡镇特产展示的平台。

图为武邑县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记者翟一杉摄

除去电商平台以外,武邑县还打造电商运营中心、县级农村淘宝运营中心、物流中心等配套设施。目前,武邑县已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网点524个,开办各类网店3252家,电商创业就业人员9000余人。 成功进驻天猫、京东、苏宁、一号店等各大网络销售平台,创下全省县域电商多个第一:第一个完成村级服务站全覆盖;第一个创建电商大数据平台;2019年双十一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99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