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武邑县长王成宗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20-11-03 16:25:58 来源:网信武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县长王成宗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刘威和县住建局、发改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成宗一行先后到龙邑热力公司、武邑镇西街村和后丁庄村、清凉店镇“空气能+燃气”取暖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县城集中供热情况、“双代”、清洁型煤配送等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开展情况,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成宗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民生工程、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取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王成宗强调,要提前启动县城区集中供热,自11月1日起武邑县全面启动县城区集中供热,供热企业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管网调试,加强对管网设施的检查、巡查和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供热问题,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组织开展管道等事故抢修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统筹做好县城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散居小区等未接入集中供热居民的供暖保障排查工作,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王成宗要求,要加快推进农村“气代煤”和清凉店镇“空气能+燃气”工程进度,增上人员,倒排工期,确保采暖季前完成全部任务。要加大“气代煤”工程检修频次,普及燃气报警装置,有效防止燃气泄漏,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要严格落实气源、电源、型煤供应保障,大力加强安全教育,指导群众规范操作、安全使用,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管控机制,发现销售、运输、存储、使用散煤的要依法依规严厉处置,确保散煤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网信武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