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以“秒回”模式应答民生诉求

2020-11-09 16:19:53 来源: 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凤凰城小区门前乱摆摊,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出行,县委书记能不能给关注一下。”日前,“今日武邑”微信公众号上的“县委书记直通车”专栏收到群众的一条诉求。当天,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相关部门便到现场了解情况,第二天,武邑县着眼于长效、疏堵结合,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一周后,彻底解决了违规占道经营问题,并规划建设了新的民生市场,既合理安置了小商小贩,又做到了还路于民、方便于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去年以来,武邑县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创新开通“县委书记直通车”,畅通网上信访快速反应机制,拓展民意表达渠道,秒速回应、即诉即办,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获得广泛赞誉。今年以来,先后受理群众诉求160多件,按时办结率98.66%,群众综合满意率95.87%。

武邑县坚持“围着百姓转,按照诉求办”的服务宗旨,不放过任何一项诉求,并依据诉求内容,将其分为特急、加急、一般和敏感、重要、普通等不同类别,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同时,按照经济、民生、城建、农业农村、涉法涉诉等不同方面,每日对群众诉求进行汇总梳理,直接呈报县委书记,做到件件有批示、有要求,确保各项问题接得快、接得住、接得准、解决到位。

同时,武邑县探索形成“群众反映、平台吹哨、部门报到”问题处理机制。“县委书记直通车”收到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向职能部门定向派单,部门第一时间向群众回复,并定期通过融媒体平台向全县人民公布。涉及信访问题在大数据平台直接转交信访局处理,实行转交、办理、督查“一揽子”负责,直至“案结事了”。今年年初,多名群众反映“城乡接合部等平房区因墙体保温不达标,一直无法集中供暖”问题。武邑县立即责成住建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共同制定出可行方案,问题5天内便得以解决。

武邑县还将“县委书记直通车”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情况纳入乡镇部门年度考核指标,由县委督查室建立专门问题台账,及时做好催办回访,对问题处理较慢的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倒逼问题解决到位。


来源: 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