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武邑西孟桥头村:花语茶香话致富

2020-11-09 16:26:34 来源:​ 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菊花茶,清热败火,润喉止咳,一直被许多朋友喜爱。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西孟桥头村的茶用菊花成熟,花开正浓,茶香四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面前的这个尚未装修完成的轻钢房,便是武邑县西孟桥头村的菊花茶生产车间,村支书孟庆丰正和种植户孟庆福忙碌着调试刚刚购买来的烘干机。一朵朵新鲜艳丽的菊花被赶来帮忙的村民整齐的摆放在烘干机的传送带上,在长达七八米的烘干机中走一圈,被烘干的菊花便出现在烘干机的另一头。

在了解到西孟桥头村有种植茶用菊花的项目后,有几位附近居住的村民便前来取经,孟庆福仔细地向村民们介绍着茶用菊花的前景和销路,并拉着前来调试机器的技术人员向村民们解释生产线的生产情况,听得村民们纷纷点头。

据了解,受今年疫情影响,西孟桥头村传统种植产业低迷,村民孟庆福便利用自身药材种植的经验,在自家的百亩承包地中开辟出十亩土地搭建大棚专门用于茶用菊花的种植,虽尚未统计出具体收益情况,但菊花刚刚成熟便已经被外地客商订购一空,让村民们看到了茶用菊花的种植前景。

孟庆福的实干精神也让村支书孟庆丰看到了村子脱贫致富的道路,沉下心来的他一心想着茶用菊花的各方面优势,并为村子未来发展画上了蓝图。

大胆的想法和丰富的经验,是致富的前提条件,在此我们希望西孟桥头村能够依靠茶用菊花打开一条致富的黄金大道的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出现,为农村经济注入生机与活力。

来源:​ 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