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武邑县:旱作雨养喜丰收 农民增收乐悠悠

2020-11-12 15:53:12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些年来,随着河北省地下水日渐不足,各地都开始寻找农业种植新模式。作为旱作雨养种植模式的试点村,衡水市武邑县城关镇四里屯村的苜蓿喜迎丰收,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在四里屯村村北面的农田里,一捆捆晒干的苜蓿已经被打包成捆,正等待着运输车辆送往收购农场,虽然时间已经入冬,田地荒凉,但这些成捆的苜蓿却让村民们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据了解,旱作雨养是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所推广的新型种植模式,依靠优秀的耐旱作物品种,在种植过程中尽量不浇水或者少浇水,主要依靠雨水来维持作物的正常生长。

四里屯村由于土地沙化严重,土壤肥力不够,在往年村民们种植传统作物不仅需要更多的种植成本,而收成上也不是很乐观。不需浇水便能一年三熟的苜蓿,成为了村民们新的致富宝。如今四里屯村的千亩土地,都成为了苜蓿田。

据了解,在武邑县全县境内各个旱作雨养试点项目成功后,武邑县扎实推进这种新型种植模式,用各类耐旱作物取代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不仅有效的节约了水资源,更让农民们实现了增产增收的愿望。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