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武邑站)成功举办

2020-11-21 19:10:10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河北新闻网、中共衡水市委网信办、中共武邑县委网信办承办的“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武邑站)成功举办。省市县相关领导,以及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集团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省内各地市网信办新闻信息传播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武邑县长王成宗代表武邑县委、县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他们用镜头、文字记录下武邑县开展电商扶贫的新模式,贫困群众从“提篮叫卖”到“网上热卖”的新生活。

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在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展示平台,采访团首先就脱贫攻坚政策、先进做法等采访了衡水市委副书记邸义,随后听取了武邑县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有到实,大力实施电子商务全覆盖和电商精准扶贫工程,精心打造线上销售平台,以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效的汇报。参观采访了正在进行的武邑县电子商务培训班、开展直播的公共直播间以及各乡镇特色产品展厅,了解了各产品的优良品质与品牌内涵。最后就直播方式、直播效果、近几年发展历程采访了武邑县网红主播吕少军,就武邑县创新构建起“一二三”精准防贫机制采访了武邑县扶贫办工作人员。

“云上武邑”项目部

在“云上武邑”项目部,项目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了“云上武邑”项目的建设及运行情况,重点讲解了涵盖了扶贫、民政、教育、卫健、人社等十一个相关单位的业务数据、为武邑县扶贫工作的快速推进和有效落实提供了强有力抓手的武邑县扶贫大数据平台系统。通过听取讲解与现场提问,采访团了解了武邑县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帮助解决扶贫工作难点和痛点的经验和做法。

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

在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采访团一行见到了正在召开社员会议的武罗合作社负责人武进达,并就武罗合作社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对武进达进行采访。随后,采访团先后参观武邑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展厅,武罗生态园温室大棚、盆景盆栽、梨园、韭菜大棚等,了解了武邑县专业合作社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以互联网为依托,实现百姓服务的举措。

京东跑步鸡项目

在京东跑步鸡项目,采访团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武邑县把“互联网+产业扶贫”作为重要突破口,借助京东电商这一优势平台,探索采用“一引双联”模式(政府引平台、平台联合作社、合作社联农户),精心打造了京东扶贫“跑步鸡”项目,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子的汇报。

采访结束后,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对采访团一天的辛勤采访表示感谢,希望采访团将武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创新互联网赋能脱贫攻坚,让脱贫攻坚搭上了“数字快车”,为全面小康插上了“云端翅膀”的创新举措,以及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员出动、全线出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稳定全面脱贫、发力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讲给全省、全国人民。

下一步,武邑县将聚焦互联网产业最新成果,拓展互联网技术在教育、健康、农业生产等领域应用范围,做好结合融合和深化转化的文章,稳定全面脱贫、发力乡村振兴。尤其是围绕构建电商全平台营销体系,在深耕主流电商渠道基础上,进军云集、拼多多等新型平台,做强武邑电商平台,壮大直播带货范畴,实现农特产品全网络销售渠道全覆盖。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