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武邑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2020-12-01 18:13:08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武邑县抓好招商引资,打造产业集群,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提升招商成效。武邑县以开发区为招商引资的急先锋,充分发挥园区企业、产业和政策、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年内引进一批符合产业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现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他们增强招商引资激情,对每个招商对象都加紧跟踪对接;切实掌握武邑县的政策和资源优势,提升底气、增强勇气,有针对性地加强500强企业、行业龙头、高新产业等方面的招商,一次不行跑两次、两次不行跑三次,不达目的不罢休。增加招商引资时间,各乡镇党政正职确保一人在外招商、各部门“一把手”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走出去跑项目。

打造产业集群。武邑县除金属橱柜、硬木家具两大传统产业,还有金属制品、新型建材、橡胶橡塑、现代物流、大数据等诸多新兴产业。武邑县重点抓好“抓点”、“连线”工作。“抓点”就是做强龙头企业,切实抓好河钢二期搬迁、鲍尔汽车零部件等项目建设,做好企业规模、打造产业核心。“连线”就是提升产业链条,依托核心企业,大力开展“补链、延链、强链”工程,着力引进关联配套项目,打造闭合式产业链。

推动科技创新。武邑县着力发挥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的撬动作用,激励引导企业勇于开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增上新设备,提升产品档次和企业层次。精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抓好益通管业公司省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河钢数字技术公司省级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的申报工作,打造好企业、产业的创新核心。

发展现代服务业。武邑县聚焦现代物流抓升级。立足打造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核心区,全力以赴推进衡水智慧物流港、“亚洲一号”京东配送基地等项目建设,扎实做好79家东明物流园企业入驻衡东物流基地工作,力争更多的物流企业落户衡东物流园。聚焦文旅创意产业抓引领。强力推进清凉店镇古早清凉文化旅游片区工程,加快推进赵桥镇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谋划实施东南生态新城酒店建设,推动窦氏青山墓、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等旅游景点提档升级。聚焦医疗康养抓培育。坚持医养融合发展,在进一步树好县医院医养结合标杆的基础上,确保县中医院一期实现搬迁运营,二期启动建设,推动医养结合产业大提升。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