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河北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到圈头乡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08 18:13:01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到圈头乡调研指导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李昌及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圈头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圈头乡旱作雨养实验区,刘勇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是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改善水环境的务实举措。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工作思路,加快工作推进,全力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刘勇要求,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通过实行禁采限采、旱作雨养,强化地下水监督管理等治理措施,逐步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全面构建水生态安全保障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压减高耗水农业种植面积,在减少地下水用量的同时提高农民收入。

在东何村,刘勇来到防贫户和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刘勇强调,扶贫工作越到最后标准越要高,要切实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建立健全防返贫机制,关注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做到持续攻坚与巩固成果“两手抓”,加强跟踪研判,提前采取措施,消除致贫风险,坚决防止脱贫户返贫、边缘户致贫。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