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武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会议”

2020-12-23 16:45:00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会议”。县委书记刘勇、县长王成宗、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县人大副主任张金雷、副县长刘威、县政协副主席赵立章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曹立受邀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武邑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撰过程,详细解读了今后一段时期武邑县乡村发展方向和举措。

刘勇在讲话中说,武邑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武邑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规划意识,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积极性和参与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理清思路,提供接地气的建议,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要做好协调沟通,务必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和良好氛围。

刘勇希望,专家组在规划编制中要从产业提升、村貌改善、治理机制、文化内涵等方面入手,提出定位更清晰、操作性更强的发展理念,让乡镇、部门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助力武邑县走出一条具备武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王成宗强调,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是统筹全局、谋划未来,引领武邑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蓝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编制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重大意义,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参与,集思广益,科学谋划,为武邑乡村振兴提供良好发展思路和方法。规划单位要紧密结合武邑发展实际,对规划成果作进一步深化、完善,不断充实优化规划内容,使规划更具前瞻性、操作性和指导性,把武邑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成独具武邑特色、有效指导武邑乡村振兴的纲领性文件,为加快武邑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