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衡水武邑:有证与无证“移形换位” 驾乘两人双双被罚

2021-03-19 11:19:2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高辖区道路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河北衡水市武邑交警大队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之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科学设置勤务,对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有效打击,做到有预警,有拦截,违法必处罚,最大限度地剔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3月16日,武邑交警大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武邑交警在千武线—108公里处开展正常勤务时,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冀T***53小型普通客车显示存在驾驶人驾驶证异常状态,执勤交警立即设立卡口对该车辆进行拦截。17时24分许,该车辆进入执勤民警视线,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突然向旁边小路驶去,结果小路尽头的变电站大门紧锁,驾驶员只得将车辆停下。交警赶到后发现车外站有一名男子,问其是否开车,该男子称自己没有开车。交警便对车内驾驶座位上的男子进行检查,发现该男子曲某某驾驶证一切正常。但交警怀疑两人有调换驾驶人的嫌疑,便对两名男子再次进行询问,曲某某称一直是他本人驾车,在车外站立的男子张某某也一口咬定自己从未开车。

交警遂利用指挥中心调取该车行车轨迹,发现该车驾驶人实为张某某,当看到民警手中的视频后,张某某终于承认,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事实。据张某某交代,在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时,知道自己没有驾驶证,便和随行的朋友调换了座位,企图蒙混过关。

帮友不成,最终两人双双被罚。驾驶人张某某因无证驾驶及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合计罚款1100元的处罚,曲某某也因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李硕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