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网信办约谈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

2021-04-08 15:43:25 来源:​ 网信武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网信办指导下,武邑县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依法约谈了“正能量网”“耳针脐针教程网”“建站98网”网站负责人。

正能量网等三个网站均为同一人注册的个人主体网站,存在发布非社会类新闻类内容现象,极易引起不明真相网民关注裹挟发酵带来社会隐患,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

针对上述问题,武邑县网信办要求网站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通过约谈,网站负责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将立即对其网站备案号进行注销,并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用网,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目前,该网站负责人已申请注销网站ICP备案。

在此,武邑县网信办提醒广大网站运维管理单位,务必要强化遵法守法意识,严格遵守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运营网站,不能逾越法律法规底线,违规发布信息;要加强网站的日常管理,对于不再使用的网站,一定要及时注销网站备案,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同时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下一步,武邑县网信办将深入开展网络环境治理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网络管理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来源:​ 网信武邑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