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武邑县肉羊产业服务中心成立

2021-04-30 11:22:2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致力于当地及周边地区肉羊产业发展的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肉羊产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将对武邑县以及周边县市区的肉羊养殖户、合作社及养殖企业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系河北省第一家提供肉羊全产业链条服务的机构。

据介绍,该中心由衡水志豪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中心依托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畜牧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教学机构的58位专家学者,为肉羊养殖业提供党建、技术、政策、观摩等方面的培训。

衡水志豪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武邑县“邑人制造”县域公共品牌覆盖企业,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集良种繁育、规模养殖、屠宰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科学研究、试验示范、服务推广为一身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羊肉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农业部畜禽标准化示范养殖场、国家肉羊良种繁育基地、河北省肉羊产业体系示范站、河北省肉羊产业示范区。

武邑县肉羊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优先对接韩庄镇、赵桥镇的肉羊养殖户和合作社,通过提供养殖技术服务、母羊投放、羊羔回收等不同形式的合作方式实现肉羊产业的壮大,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与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集中签约横向科研课题,研发内容涉及肉羊养殖品种、饲料营养及羊肉产品深加工,以解决肉羊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的系列技术问题,为羊肉产品放心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上做出巨大贡献。(记者贾冽、王鑫浩)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