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扎实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7 15:37:06 来源:掌上武邑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衡水武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到实处”为目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扎实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武邑县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巡回指导,领导带头、层层推进、逐项落实。举办了建党百年美术、书法、摄影展,组织排演了《百年领航·同声诵读》诗朗诵等大型文艺活动,同时注重用好任角烈士陵园、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等红色资源,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说教式”向“沉浸式”转变。武邑县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尤其以掌上武邑APP为平台,创新推出了100堂党史好课,短小精悍、引人入胜,7天转发量破100万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在以学求知、以知促行。武邑县始终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坚持和群众同坐“长板凳”把事情说清,揣上“小本子”把问题理顺,找到“金钥匙”把疙瘩解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武邑县认真梳理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市20项民心工程中涉及武邑的民生实事,结合本年度实施的12件民生实事,整理确定了36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部拉出时间表、路线图,定期调度、全力推进,确保各类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早落地、早办结、早见效。武邑县积极引导武邑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大力开展“身边人解决身边事”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目前武邑县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累计服务群众200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染力。正是由于坚持一件件办好民生实事,暖了民心,方便了百姓,所以也赢得了广大群民群众的广泛拥护和大力支持。

下一步,武邑县将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与深入实施“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重转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许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